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展超的博客

人生旅途上,爱恨情愁虚名浮利转眼即逝,重要的是对得起父母天地良心,也对得起自己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原创】清明之际怀念我的父亲母亲  

2014-04-06 00:20:48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【原创】清明之际怀念我的父亲母亲 - 淑芳 - 淑芳的博客

 

清明之际怀念我的父亲母亲

父爱如山,伟岸雄浑,曾给我依靠;父爱如海,深沉凝练,曾为我指航。母爱无私,震山撼海,爱无痕。

我的父亲是一位中学老师。我就是他的一名学生。父亲对我要求很严,他的教诲我至今不忘:他用非常平凡的事教育学生做一个什么样的人,他反复强调做人要诚实,一步一个脚印,不能走歪了,对人要讲诚信,更不要说谎,你说一次谎话被人知道,以后你就是说的真话,人家也不敢全信;更不要偷窃,要偶尔偷了东西,别人知道你偷东西,人人都把你当成贼,谁丢了东西都怀疑你,这样就把自己毁了,再想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,要经过很长时间地努力,才能改变别人对你的坏印象;还应该有感恩的心,把别人对你的帮助、好处,要放在心上,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。”我的父亲教书更注重育人。学生们既怕他又爱他。我更不敢懈怠,学习、劳动等活动必须积极努力,不能给他丢脸。

五十年代全民大战钢铁,学校也搞坩埚地炉,在一次事故中他的肝部受重伤,后来发展成肝硬化,那时正处在三年自然灾害时期物质缺乏,没有营养,学校对他很照顾,每月供应一斤白糖二十四斤面粉,不要小看这些东西,那时候我们一般人每天只有三大两的口粮。不幸我得了结核性胸膜炎、胸腔积液,我每天只有三两的口粮还是地瓜干之类的杂粮,我更没有营养,我父亲照顾我,学校食堂供应他的白面馒头他省出来给我吃,他还从食堂拣剩下的菜叶,拿回家给我们吃,那时都是挖野菜吃,为了我的健康,日夜操心。这无私的父爱,让我一生内疚,因为不久我的父亲就去世了,享年只有四十六岁,那时候的口号是“一不怕苦,二不怕死”,他带病不但坚持工作,另一位老师病倒了,他也把这位老师的课兼起来,有一天晚上就在他批改学生的作业时肝昏迷大吐血,倒在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。我最需要的父爱没了!我没有照顾父亲还分享他的营养,可想我是多么痛心疾首!。倍感凄凉无助,我们一家四口,姐姐在上海工作,我为了母亲只有忍痛坚强地活下去。

时至清明,特去天堂公墓拜祭我的父母,发了祝福短信,想不到也收到了父母的回信。令人激动万分,得到了极大的安慰!

 

孩子,爸爸妈妈看了你的来信了,我们也时刻想念着你。我们在天堂过得很幸福,每天都快快乐乐,最想看到的是你身体健康,生活快乐,一切顺利,爸爸妈妈会一直在你身边祝福你的。

王景瑞、王志云     

201441

 

以下两张照片是我祭拜时拍摄下来的,天堂公墓真好!

【原创】清明之际怀念我的父亲母亲 - 淑芳 - 淑芳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清明之际怀念我的父亲母亲 - 淑芳 - 淑芳的博客
【原创】清明之际怀念我的父亲母亲 - 淑芳 - 淑芳的博客
 
【原创】清明之际怀念我的父亲母亲 - 淑芳 - 淑芳的博客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淑芳   图片来自网络
 
 

 

 


  
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